Saturday, October 21, 2006

明和電機音樂會


第一次接觸「明和電機」這名字是01年在東京買了個叫「Knock Man」的敲擊音樂玩具開始...因為很喜歡他的造型設計,之後出一隻便買一隻...

今晚大伙兒去看"明和電機香港音樂會",在充滿驚奇、快樂歡呼掌聲的下,個半小時很快便過去。看後仍然相當回味,體內的Creative Juice不斷分泌出來,受他們感染充滿了強烈的創作慾念...

明和電機音樂會 = Product Demonstration x Interactive Art?
明和電機的"Tsukiba Music"表演有三大特點:
1. 全部樂器以100 伏特電流啟動
2. 不用揚聲器,以原音方式發發聲
3. 以荒謬/荒誕的技巧作現場演出

舞台上佈置相當簡單︰就是遍佈"明和電機"的"發明品/藝術品/樂器",舞台背景中間有個大螢幕,螢幕兩邊有兩個正方形的"電光裝置"。Run-down很簡單但很有趣,基本上是明和電機社長的One-man-show,透過演奏、舞蹈、把他們的"傑作"一件接一件的介紹,歌當然是唱得一般、舞蹈仍是滑稽居多......當中加插了他們產品/藝術品的CM及動畫,(其中一個是社長土佐信道的超合金廣告,slogan是"90年代最有問題的超合金",超抵死!) 真是非常非常的好看!!



















這類音樂會只是「明和電機」這一間結合藝術、機械、商品發明的"藝術公司"的整個創作槪念/業務的其中一部份,他們亦從事出版、設計、及發行玩具、文具和電子產品。
我不得不佩服社長土佐信道這種創造力,可以因為一樣極小的(甚至乎是無聊的)東西而想非常嚴肅、認真、專注地去精研。因而成功發展此至,勁呀!
日本人就是不論在什麼微小的東西上都有專家。那一種態度是我需要學習的。日本人真有你一套!這才是名副其實的創意工業啊!

. 明和電機網頁
. Preformance
. other preformances
. Introduction of Naki Series product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今晚也看了...好看!

Wong Kenny said...

我在電視上看過他的專訪, 很有趣的奇怪藝術品, 我會留意、留意…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