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8, 2006

再見熱血機械人之父!!



熱血機械人之父 石川賢 先生11月15日,在東京因為急性心力衰竭逝世,享年58歲。

石川賢原名石川賢一,生於1948年6月28日,70年代憑《三一萬能俠》系列一炮而紅,師承漫畫大師永井豪,二人一起創作過不少人氣作品,包括《三一萬能俠‧號》、漫畫版《Cutie Honey》等。此外,個人創作的《虛無戰記》、《魔獸戰線》等均大受好評,於日本漫畫界奠下極高地位。

再見了,熱血機械人之父。



石川賢(Ishikawa Ken)

出生地:日本橡本縣那須郡鳥山町
履歷:高中畢業後曾經當永井豪的助理。1970年以「去吧COMPACT」(『月刊少年JUMP』刊載)出道。雖然如此,但石川老師仍繼續當永井豪的助理,並合作繪畫了「GETTER ROBO(三一萬能俠)」、「無賴THE KIT」和「心靈偵探OCCULT團」等多個作品。石川老師的繪畫題材由搞笑漫畫至大規模的科幻動作故事也有,他在青年雜誌還繪畫了高爾夫球漫畫和麻雀漫畫。91年在德間書店的雜誌『少年Captain』(已停刊)中連載「GETTER ROBO(三一萬能俠)」系列的新作「GETTER ROBO號」,這作品也曾經被改編成電視動畫。這幾年在某些出版社出版的「超級機械人大戰」漫畫中,石川賢老師更以主力作家的身份,繪畫多個有關「三一萬能俠」的短篇故事。

作品一覽:
天與地(全6期)(角川書店)
邪鬼王爆烈(全1期)(朝日SONORAMA)
虛無戰士MIROKU(全5期)(德間書店)
桃太郎地獄變(全1期)(角川書店)
5000光年之虎(全1期)(角川書店)
三一萬能俠(全3期)(大都社)
GETTER ROBO號(全7期)(德間書店)
聖魔傳(全1期)(朝日SONORAMA)
恐龍AMI拯救隊(全1期)(講談社)
魔空八犬傳(全3期)(德間書店)
餓狼傳說-驚慄的魔王街(全2期)(講談社)
新羅生門(全1期)(LEED社)
爆末傳(全3期)(LEED社)
烈風!獸機隊二O三(全1期)(學習研究社)
SAMURAI SPIRITS(全1期)(講談社)
回天《KAITEN》幕末劍銃士(全1期)(學習研究社
专访永井豪、石川贤-“万能侠之父”

1 comment:

Wong Kenny said...

以日本人的平均年齡計, 石川賢算係英年早逝, 知道這個消息感到好可惜…
「三一萬能俠」依然係我最喜愛的機械人動畫之一, 支主題曲哝家重好鍾意…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