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5, 2007

Gatchaman info<1>














《科學小飛俠》,或譯《科學忍者隊》、《神勇飛鷹俠》(Science Ninja Team Gatchaman、科学忍者隊ガッチャマ),是一部戰隊動畫。
《神勇飛鷹俠》其實是戰隊方程式的先驅... 稍後再補充...

《科學小飛俠》這部動畫的原作是吉田龍夫龍之子製作公司的老闆),由鳥海盡三陶山智負責企劃。人設是天野喜孝。

1972年10月1日,富士電視台首度播出《科學小飛俠》第一集,當時的劇名叫做《科學鳥人》(Birdman);不久更名為《科學小飛俠》(Gatchaman),延用至今。

《科學小飛俠》的故事一共分為三部曲,分別是:《科學小飛俠》(Gatchaman)、《科學小飛俠2》(Gatchaman II),以及《科學小飛俠F》(Gatchaman F,又稱為Gatchaman Fighter)。這三代的劇情加起來,共有205集。

在台灣所播出的《科學小飛俠》即是首部曲的105集,而二部曲的52集與三部曲的48集,則被合併為100集的《旋風小飛俠》在台播映。

《科學小飛俠》是日本動畫史上第一部系列總集數超過兩百集的卡通影片。

除了電視動畫三部曲、電影版跟OVA之外,《科學小飛俠》曾經多次被重新配音為英文版本,進軍西方的卡通市場;包括了1978播出的「星際戰役」(Battle of the Planets,但此版本將原作的設定改動並將畫面大幅刪剪,加上作畫品質粗劣的新作畫面等均頗遭非議)、1987年播出的「G力量:太空守護神」(G- Force: Guardians of Space),與1996年播出的「鷹騎士」(Eagle Riders)

美國漫畫公司 TopCow於2002年從新製作出版 Battle of the Planets漫畫 (manga)。

資料轉載自: wikipedia

1 comment:

Wong Kenny said...

我讀五、六年級時,就係用「科學忍者隊」筆盒, 好鐘D顏色同造形, 但當時電視冇得睇:(
「電光再造人」我冇睇過, 但好鐘意個做形,已經唔記得我有邊樣嘢係「卡幸」,好似係個日本水壼。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