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3, 2007

Comic2Movies

近幾年不論美國或日本,由動漫改編的電影特別多。成功的比例也很高(日本片除外)。在此來個簡單回顧數一數︰
美國Superhero佔了大多數,而且亦不斷有續集︰HulK, JFX, Batman Begins, Superman Return, Fantastic Four1,2, Spiderman 1,2,3, Constantine, Van Hellsing, X-men 1,2,3, Blade 1,2,3, Elektra Catwoman, DareDevil, Punisher, Hellboy等。還有 Frank Miller原著的 300, Sin City及唯一一套全CGI的TMNT。

日本也有不少︰
惡魔人》,電光再造人》,死亡筆記 1,2》,Touch,NaNa,鐡人28》,Kamen Rider The First幪面超人》。但只限日本土市場比較成功的有死亡筆記 1,2》與 NaNa。

將會上映的Live Action電影包括︰
Transformer《變形金剛》, Dark Knight (Batman Begins 2), IronMan, Hellboy 2 等數不完的DC Comic及Marvels的超級英雄...可參閱早前的文章︰Coming up Superhero movies 日本也有Yattman《小雙俠》

由荷理活改編自日本舊動漫的也有︰
由Matrix導演 Wachowski Brothers執導的 Speed Racer《賽車小英雄》;另外James Cameron 執導的 Battle Angel《銃夢》,還有暫時消息全無的 Evagenlion《福音戰士》...很多啊!

全CGI的有︰
Imagi 的 GatchamanAstroBoy,Thunder Cat《虎威勇士》及 He-man。至於 Thunder Cat其實原案是Live action最近才宣佈改為全CGI,據說是受TMNT的影響。

將一些經典的動漫舊作改編電影已成了新的潮流,當中原因及好處有很多.
........................待續

2 comments:

Wong Kenny said...

「銃夢」係唔係由占士金馬倫攪?因為傳咗好耐,邊度揾到料? 「福音戰士」又係傳說…重話秘密咁拍,傳咗十年,到底係乜事呢?

日本人拍漫畫其實浪費咗D資源,講故事的形式唔夠國際化,所以不及美國片。

felix ip said...

全中!「銃夢」係由占士金馬倫執導...2009年上. 如你想知d,手上有些料...整理一下可以post

至於「福音戰士」相信已經暫停了,原因好像是Budget問題, 我又有些料...整理一下會post

「日本人拍漫畫其實浪費咗D資源,講故事的形式唔夠國際化,所以不及美國片。」
完全同意你的說法. 所以imagi的方向就是作為中介: 以美國片講故事的形式去拍日本動漫畫...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